RSunnyDay

随缘更文/不吃安利/欢迎聊天

【复和】劝君惜取少年时

2007年开始,承载着国人的希望,和谐号正式工作。和谐号体型略为娇小,银色的短发微微卷曲,蓝色的瞳孔带着笑意,整个人温文尔雅文质彬彬。但刚开始工作时也受到一些质疑。
彼时复兴号还没有诞生,只是研发人员脑海里的一道想法罢了。
不过,自工作以来,和谐号恪尽职守。无论是在严寒的高原,还是酷热的地带,他都能够完满完成任务。这点是让前辈们连连称赞的。刚开始的质疑全都转换为了赞叹之声。渐渐的,和谐号用略为娇小的身躯扛起了大部分的工作,成为了一个工作狂魔。

2012年,和谐号在工作部门内初次遇见了还是一个小正太的复兴号。是一位前辈带着的。复兴号瞳孔是金色,眼尾有淡淡的金色,穿着并不符合年龄的黑白衬衫。也是和他一样的银色头发,只不过发尾略有些长,且头发顺直,小胶圈把长的那一部分扎起来。表情似乎有些冷。前辈看见了和谐号就朝着和谐号打招呼:“和谐早啊。这位是复兴号。”还蹲下来让复兴号向和谐号打招呼,“来,复兴,这位是和谐哥哥。”
“和谐哥哥好。”复兴号的声音也是冷冷的。
“前辈好,复兴弟弟也好呀。”和谐号对复兴号温柔地笑了笑。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,蹲下来递给复兴号,“呐,这是见面礼哦。”
“谢谢。”复兴号看着前面这个温柔的大哥哥升起了很多好感。他用小小的手从和谐号的掌心中拿出糖,暖暖的小手碰到和谐号略为冰冷的手指时略为诧异了一下。
“好了,前辈我去工作了。复兴弟弟,再见哦!期待以后你来到这里工作。”
复兴在心里暗暗回答:我一定会的。
和谐号站了起来,蹲了一会儿脑部供血不足导致眼前有点花。他缓了缓,等到眼前清楚些再走。这时复兴号拉了拉和谐号的手:“和谐哥哥,你还好吗?你的手指有点冷。”
和谐号笑着揉了揉复兴的头:“没事儿,这是正常现象。哥哥去工作了,谢谢复兴弟弟的关心。哥哥先去工作了,再见!”
和谐号温暖的笑容,深深烙在小小的复兴号的记忆里。

2017年,和谐号已经成为资深的工作者。而复兴号也开始进入部门工作,万众瞩目。
还是像往常一样,和谐号早上来到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轮的工作。刚进入大厅时,他感受到了大厅不一样的气氛。
他碰到了那位前辈,问了个好后顺便问了一句:“今天要发生什么事?”
“今天有一位优秀的新人来了。你以前认识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。”
“嗯……难道是?”
这时,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,一位高大的身影步入大厅。和谐号也转头回去看。只看到这位新人身材高大,眼部周围有一圈金色的纹路。而瞳孔也是金色的,流露出震慑人的霸气。银色的白发整齐的顺着,发尾的长条扎了起来。
是复兴!
还是原来那个高冷的复兴。
复兴也注意到了一旁的和谐号,他依然像复兴小时候见到的那样。复兴走向和谐,站在他的面前。身高比和谐号高出一截,给和谐号带来了无形的压迫感。最后,复兴号张口说道:“和谐,我是复兴。我来了。”
“欢迎。”和谐号露出了依旧是温柔的微笑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21)